秋季养肺 多吃白色食物

来源: 爱美网 作者: 2014-10-29 16:0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肺燥让皮肤变粗糙!秋季养肺 多吃白色食物

  中医认为“肺为娇脏,其位最高,不耐寒热”,且肺“喜润而恶燥”,最易受燥邪伤害。所以入秋后,肺是最容易被伤害的。肺若不适,会引发咳嗽多痰、支气管炎、哮喘频发等。特别是中医理论中,肺与大肠相表里,且肺外合皮毛,所以如果肺没调养好,人易大便干燥,还可能出现皮肤粗糙、暗淡无光、干燥脱皮等皮肤问题。

  肺的呼吸失常,还会导致一身之气不足,即所谓的“气虚”——让人声低气怯、肢倦乏力等,并且影响一身之气的运行,使得各脏腑经络之气升降出入运行失调。由此可见,养好肺,于全身健康都有益。

 肺燥让皮肤变粗糙!秋季养肺 多吃白色食物

  虽然肺在秋天最易伤,但反过来看,此时也是养肺的最佳时机。根据中医五行理论,五行中的木、火、土、金、水,分别与五脏中的肝、心、脾、肺、肾和五色中的青、赤、黄、白、黑相对应。也就是说,肺脏与白色都属金,肺与白色相对应,所以吃白色食物可收到养肺效果。

关键词:养生,白色食物,养肺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