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永会:深化“中国梦·赶考行”重在落细落小落实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9-24 14:1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化“中国梦·赶考行”重在落细落小落实

  解永会

  赶考无穷期,逐梦无止境。“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将实现中国梦的理想追求与持之以恒不断进取的“赶考”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吹响了河北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角,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掀起了以梦促行、以行筑梦的热潮,成为飘扬在燕赵大地上的一面闪亮旗帜。面对新任务新要求,“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要取得更大成效,必须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使“中国梦·赶考行”真正融入社会生产生活,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梦·赶考行”是践行中国梦的河北路径

  “中国梦·赶考行”高举共同理想的精神旗帜,以报国为民、实干奉献、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赶考”行动推进中国梦在河北的伟大实践,既有理想、目标、方向,又有行动、举措、奋斗,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的有效载体,充分体现了理想与行动的辩证统一,是践行中国梦的河北路径。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新时期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贯彻,深刻认识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实践路径,自觉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实现中国梦上来,把各种“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党员干部是“赶考”路上的“考生”,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历史和现实都表明,我们的事业能不能兴旺发达,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贯彻执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查找和克服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真正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路。

  应对“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客观要求。新形势下,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长期且复杂,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尖锐且严峻,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怀“赶考”之心,长鸣警醒之钟,时刻保持“赶考”状态,永远坚持“两个务必”,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