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杭州公交纵火犯被指厌世 曾透露欲制造恶性事件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4-07-09 11:0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治疗】

  包来旭曾在杭州住院,知情者称当时并未治好;居所公寓管理员称其面色精神都挺好

  据《今日早报》记者调查,包来旭曾于去年10月5日在杭州某医院进行治疗,当时他有发热、咳嗽和咳痰等症状,医院诊断为肺结核。他在该院结核内科住院一周,但病情并不严重,在病情得到控制后出院,转为门诊随访治疗,住院费为6789元。

  出院后本该一个月去一次门诊随访的包来旭,直至事发总共才去了门诊两次。医生透露,单纯治疗结核的药物并不算特别贵,每个月花费不到100元。

  另据包在医院的住院登记显示,包已婚,有一儿一女。

  但治疗效果不是特别好。据包来旭的雇主金英介绍,“包来旭去杭州看肺结核花了很多钱,还没医好。”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包来旭去年的肺结核属于复发,按规定不享受相关免费政策。复发者大多因结核菌产生耐药性,耐药性结核病的治疗周期长,治疗药物多,治愈率低,药物费用昂贵。

  从祥捷纸业辞职后,包来旭一人独居于义乌市香山路418号绿洲公寓2楼207室。

  该公寓管理员称:“他经常往杭州跑,说是去看病。”但让他诧异的是,包来旭的面色和精神状态都挺好。“平时独来独往,不怎么跟我们说话,但进出都朝我们笑。”

  到今年1月初,包来旭从该住处搬走。

  【告别】

  雇工老板对他“感觉挺好”;但工作仅两小时后包来旭选择不辞而别

  今年4月,包来旭开始在钱隆纸业工作。该公司老板叶某对媒体介绍,包来旭在此工作了两个月,表现非常好,就是比较沉默不太爱说话。但在端午节那天,包来旭突然向公司提出辞职,只说“家里有点事情”。

  6月12日,他应聘佳辰纸业。但在佳辰纸业,他总共只工作了两小时。

  在佳辰纸业老板金英眼里,包来旭虽然话不多,“但真的感觉挺好的一个人”。

  金英称,6月18日下午,她首次见到包来旭,两人在店面见面。“他活干得漂亮,我特别喜欢。”从仓库出来,金英带着包来旭等七八人去饭馆吃饭。金英回忆,“他喝了10多瓶啤酒”。

  次日,包来旭正式上班。

  但仅两小时后,他以“头很痛”为由,向当班的周师傅提出请假,周师傅认为,可能是头一天酒喝多了。

  包来旭留下一些行李放在宿舍。金英称,接连几天包来旭都没去公司上班,给她打了多个电话都是关机。

  6月23日,金英接到一条短信:“很抱歉,金英,我出了点小壮(状况)。手机没电了,我现在山东,可能做不了了”,金英回短信请其回复,拨打电话显示仍为关机。

  6月24日22时25分,包来旭再回短信。“金英,您好我小包,很不好意思我这里有点急事。我这几天手机没电了,我人现在青岛,什么时候来义乌我现在还说不准。昨天我用朋友的手机给您回的信息。谢谢你担心我,我没出什么事,就是有个老乡出了点事我来看看”。

  但包来旭并不告诉究竟去青岛何事。只回复,“我这可能最近来不了义乌”。

  7月7日9时,祥捷纸业老板打电话问金英,杭州公交纵火嫌犯是否是包来旭。“我90%肯定是小包”,金英说,她记得警方公布的照片,疑犯所穿的衣服与她和包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

  案发前的7月5日清晨,包来旭被发现在义乌市宾王客运站周边现身。监控显示,他乘坐一辆出租车在该客运站下车,随身背着一个包。

  随后,包来旭坐车从义乌赶到杭州。7月5日16时09分,他拎着类似“香蕉水”的可燃液体从灵隐站上了那辆7路公交车。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包来旭,杭州公交,厌世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