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杭州公交纵火犯被指厌世 曾透露欲制造恶性事件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4-07-09 11:0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交纵火犯

  7月7日杭州警方公布的嫌疑人视频监控照片。

纵火案

  金英与包来旭的短信记录。网络截图

  ■ “杭州闹市一公交起火致32人伤”追踪

  昨日凌晨,杭州警方通报,称公交车纵火案疑犯包来旭点燃可燃液体,造成公交车上多人受伤,其当时也被烧成重伤,目前在院治疗,警方已对其监视居住。

  昨日17时37分,杭州警方官微“平安杭州”发布消息,称包来旭曾流露效仿制造恶性事件扬名的念头。

  该微博称:“目前包来旭伤情危重,无法通过审讯获得主观犯意的口供。根据初步调查,包来旭分别在兰州、广州等地打过工,患上肺结核,回家治疗后于2008年8月离开漳县再次到兰州打工,此后没有回过老家,与家人基本没有联系。据当地村民反映,犯罪嫌疑人包来旭性格孤僻内向,与他人很少交往。在浙江暂住期间,犯罪嫌疑人包来旭换过多个打工单位,长年孤身在外,有厌世情绪,向他人流露过要效仿制造恶性事件扬名的念头。

  警方根据调查的事实和掌握的证据,确定公交车放火案系包来旭一人所为,未发现有同案人员。”

  7月5日17时许,杭州市7路公交车着了。目击者看见,火焰从车厢内蹿出,大批乘客尖叫着冲下冒着浓烟的公交车。在杭州市民的眼皮底下,大火把公交车烧成了框架,血肉模糊的乘客四处求助。

  监控视频上显示放火的人是车上的一位男乘客,警方对媒体说,他们锁定了疑犯,却无法了解到与此人有关的身份信息,他没有手机,也没有身份证。

  公交车遭人为纵火的消息随当天新闻传到百余公里外的义乌。此时天色已晚,佳辰纸业仓库里几名工人闲聊起了他们半个多月前消失未归的工友小包。“不会是他干的吧?”工友很快否定了这个玩笑,“不会是他,他是一个温暖的人”,一名工友回忆。

  两天后的上午,上述工友看见了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下午,他们拨打了110对警察说,那个嫌疑人正是他们的工友包来旭。

  7月8日,工友们被围在几十名记者中间,不停地回忆着关乎包来旭的一切细节。

  “我到现在都无法相信,放火的人会是他。”一位工友说,他想不到平日笑呵呵的包来旭,笑容下还有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包来旭,杭州公交,厌世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