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河南永城开发商建空中楼阁:建19层却卖到25层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作者: 2014-04-25 08:5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南永城,业主花钱买的房子居然不存在,因为没有规划许可证。政府发的预售证和开发商的承诺,让业主们用大半辈子积蓄只买下“空中楼阁”。而擅改规划的建筑楼层、监管的缺失,都给拔地而起的高楼埋下重重隐患。少报多建的违规楼盘到底谁来负责?其中又暗藏哪些猫腻?记者调查揭开河南永城“空中楼阁”的秘密。

  这几年,房地产价格的一路高歌让很多人都开始坐不住,着急买房。但河南永城一些购房人遇到的事儿就更离奇。业主本该2013年一月入住的房子,在2011年11月还没建成就停工了。而业主们买的房子竟然没有规划许可证,换句话说,就是没有准生证的“空中楼阁”,这些房子在规划图纸上根本找不到。这是怎么回事?

  省吃俭用付清首付房款缘何三年仍无法入住?

  4月19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在河南省永城市采访期间,当地一些购房者向记者反映,说,他们3年前在对面这几栋大楼里买了房子,钱也早就交了,但至今都无法入住。

  停工的高楼

  业主:借的多少家的钱,觉得小孩能住,交了就干净(省事)了,早晚都要,交了几年了,小孩不能住,天天大人也说,小孩也生气,住不上这个房子。

  业主们说,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们曾多次找开发商,但开发商总以各种理由拖延,并多次承诺开工,但最后仍然没有动工。后来他们才发现,原来他们的房子其实是个“空中楼阁”。因为所购买的房子和房子所在的楼层根本就不存在。

  业主刘伟:他是说,卖到25层,结果现在建到19层,不让建了,说规划没有25层。

  业主史同彬:不让(开发商)盖19层,19层以上不让盖,但是你如果不让盖(楼),你以前怎么让(开发商),卖(房)干吗?

  几位购房的业主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名称叫波菲特国际广场,开发商是河南中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2010年开盘时承诺在2012年底交房,但在2011年11月,该项目就因为与规划不符停工了。

  业主赵书梅:咱不知道啊,要是知道,咱也不买了,咱不知道(规划审批)是19层。

  所购买楼房的楼层不属于规划许可的范围,这个消息让当初买了19层以上的业主们难以置信和也非常气愤。这意味着,他们当初买的房子根本没有“准生证”,购买的房子压根儿就不存在。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业主给记者讲述了他们的购房经历。

  今年51岁的赵书梅,是2011年1月买的房,她说,当初买房是想给儿子结婚用的。看中这里的房,主要是觉得地段位置和价格都比较合适。

  业主赵书梅:当时看中就是这个地理位置了,地理位置不错,无涯路,桂花路,位置也不错,离这个中学、小学、幼儿园都很近,就看中那个位置。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那时一平米买多少?

  业主:当时一平米是2300。

  业主买到的竟然是“空中楼阁”

  赵书梅告诉记者,为了儿子这套婚房,他们从2010年4月起就开始看房,花了好几个月时间,来回看房,经多次询问压价,直到2011年1月25日,才签下购房协议,购买了波菲特国际广场23层的一套房子,总面积127.5平方米,每平方米2298元,总价29万多元,交房日期约定为2年,也就是2013年1月25日。但赵书梅说,她在付完第一期10万元的房款后不久,就发现,楼房施工出现问题了。

  业主赵书梅:就是给(开发商)他拿了2万,后来交了第一期(房款付了),付了十万,这是第一期,他是按照上面的这个协议,通知要交款,具体的这个交法交了,他这个是分期交款,就是盖到多少层你再拿第二批的钱,是这样的。赶到这个盖到12层的时间,叫拿钱。就发现有问题了,(楼房施工)它就是断断续续的,不是说这个顺利了。能联系上通过关系、熟人联系,也找开发商,找开发商,开发商就是推,不急不急,我们正协商着呢。具体内部咱也不清楚,可能中间,说是没有协调好,说是快了,我们就一直等,等到后来还没有结果。

  到现在,赵书梅已经支付了12万2千多元的房款,但手上除了一张收据,什么都没有。她买的房子甚至连一个影子都还没有。心里着急的赵书梅也同其他购房人一样,多次找过开发商,但要么不是找不到负责人,要么就是被各种理由拖延推迟。赵书梅说,现在她儿子都结婚2年了,不仅大楼还没建起来,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她刚从别的业主得知,她买的那套房子所在的23层根本不存在,因为当地规划部门审批许可的楼层数只有19层,她买的很可能就是一个“空中楼阁”。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房地产,乱象,规划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