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美将派150名士兵赴波兰参加演习 加强与其合作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2014-04-23 10:0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波通社22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表示,美国驻扎在意大利维琴察的150名士兵23日将抵达波兰,参加波兰军队的军事演习,这是美国和波兰的进一步合作。

  柯比指出,美国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开展有600名美国士兵参加的一系列军事演习。他强调,美国是在认真地对待在欧洲的责任,每一次派这么多的军队,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波兰国防部当天也证实,隶属于美军驻欧洲地区的第173步兵旅空降兵将于23日抵达波兰西北部的希维德温机场,参加波兰军队的演习。波兰国防部发表公报称,美国将利用北约在空中、陆地和海上的各种力量维持其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地区军队的长期轮换,以保证在任何需要的情况下对盟国行使北约第5条款集体防御规定中的义务。

  波兰国防部长谢莫尼亚克强调,美国和波兰陆军的演习将是美军地面部队在波兰和爱沙尼亚、立陶宛及拉脱维亚所进行的一系列扩展训练行动的先期部分,是美国参与集体防御任务的证明。

  谢莫尼亚克不久前刚刚结束了对华盛顿的访问,他表示,美国将加强在波兰的军事存在。他与美防长哈格尔商定,将展开波美团结伙伴计划。该计划涉及双方共同行动各个领域,其中包括在波兰进行陆军演习。(记者汤黎)

关键词:参加,波兰,演习,美国,军队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