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张庆伟:靠优质安全放心产品重振河北乳制品产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3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君乐宝乳业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式上市销售。下午,省长张庆伟专程到石家庄君乐宝太行乳业有限公司调研,对君乐宝婴幼儿配方奶粉上市表示祝贺,希望君乐宝以婴幼儿配方奶粉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提高研发、装备、管理水平,依靠优质安全放心的产品重振河北乳制品产业。

  下午3时,张庆伟来到位于行唐县的君乐宝太行乳业公司,现场考察企业展厅、车间、检测中心,听取工作汇报。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乳品研发技术分中心。君乐宝太行乳业公司是君乐宝的子公司,专业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走进产品展厅,张庆伟的目光被刚刚上市的三款产品所吸引,他走上前去,拿起一罐婴幼儿配方奶粉,仔细查看配料、营养成分等内容,并不时询问生产工艺、奶源保障、装备水平等问题。得知君乐宝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采用大型标准牧场优质奶源,建立起了全流程、可追溯的质量管理体系,他不住点头赞许。他说,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尤其是婴幼儿奶粉,关系千千万万个孩子的健康幸福,在生产过程中,从养牛、挤奶到运输、制粉、灌装,任何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要严格按照奶粉新规要求进行质量管控,确保生产出国际一流品质的好奶粉。

  随后,张庆伟参观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线。据君乐宝负责同志介绍,君乐宝太行乳业公司56%的员工拥有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研发、生产、质量管控等5年以上的经验。

  去年,企业投资近亿元对原有生产环境进行了彻底提档升级改造,参照药品的质量管控标准,健全、完善了高标准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张庆伟表示,君乐宝太行乳业公司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具有良好的基础,要发挥好这一优势,加大投入,更新设备,加强管理,生产出更多受市场欢迎的优质产品。

  现场调研结束后,张庆伟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企业、市县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他说,君乐宝发展婴幼儿配方奶粉项目的决心大、行动快、路子对,为重振河北乳制品产业,让广大婴幼儿喝上优质安全放心的好奶粉作出了重要贡献。做强做大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要走的路子还很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乳制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企业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质量优先,不断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推行标准化管理和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一步一个脚印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依靠诚信经营不断扩大市场占有份额。

  副省长沈小平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并就协调解决君乐宝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经营有关问题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张庆伟,君乐宝,乳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