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便民资讯

五一小长假收费公路免费 明起可以购首日火车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收费公路将免费,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同时,市民明日起可购买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的火车票,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请提前订票,以免耽误行程。

  今年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3日。根据国家相关规定,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不拿卡、不落杆”免费放行规定与清明节一样。长沙机场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其他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电话和网络购买火车票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市民今日可预订4月30日的车票,明日可预订5月1日的车票。今年清明期间,广铁共发送旅客431万人次,五一小长假又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预测,客流以省际游和省内短途为主,高铁将成为主要出行方式,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买票。(记者吴鑫矾)

关键词:五一,收费公路,免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