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奉化住宅楼坍塌事故致1死6伤 全市排查房屋隐患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4-05 09:1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日9时许,浙江省宁波市奉化锦屏街道居敬小区29幢住宅楼西侧房子发生坍塌,造成7人被困废墟下,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奉化市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有关部门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奉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分别作出指示,要求争分夺秒,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救助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做好撤离群众的安置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迅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妥善处置,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接到报警后,宁波市消防支队调集13个消防中队,22辆消防车,200多名消防员投入救援。

  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说,由于该楼房主体结构已完全坍塌,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在前期大型施救设施不能到场的情况下,消防官兵用手挖、用肩扛,全力以赴抢救生命。

  “即使大型施救设施陆续到场就位,大家也不敢贸然行事。”一些救援人员说,到场的消防、公安特警队员徒手逐层清理,遇到人力难以清理的大件钢筋水泥块,才使用起重设施吊运,随后消防官兵逐层定位,小心拆除承压水泥板……12时59分、15时50分、17时50分,第5、第6、第7名被困居民被安全救出。

  奉化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卓厚佳介绍说,发生倒塌事故的居敬小区29幢居民楼于1994年7月竣工,由奉化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象山第一建筑公司施工,奉化市建筑设计院设计,砖混结构,共有40户住户,坍塌的是西边一个半单元,共15户。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事发后赶到奉化,现场部署救援及后续处置工作。奉化市委、市政府提出四项举措:把抢救生命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展开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全力以赴救治伤员,竭尽全力使伤员早日康复;妥善做好该幢及周边居民安抚安置善后处理工作;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起事故的后续处置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坍塌,事故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