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北京控烟条例将出台 公共场所吸烟不教育直接罚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3-26 17:1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市控烟条例已经提交市政府法制办,最快将于今年底前出台。届时,执法人员将对违规吸烟者或单位进行处罚,不会有“教育提醒”环节。

  据介绍,本市新控烟法规已于前日提交市政府法制办,如果进展顺利,最快将于今年底前“出炉”实施。新控烟法规将在进一步扩大禁烟范围、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力度、提高控烟工作成效、加大处罚力度等方面作出明确的规定,是一部禁烟范围更全面、处罚力度更严厉的地方法规。本市控烟法规明确了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无烟,同时,将大幅提高对违法吸烟的处罚力度。相比现行条例处罚10元的规定,建议稿的最高罚款是现行标准的20倍,并提出了“公民禁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劝阻的,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此外,本市将着手组建一支由卫生监督部门人员组成的执法队,对公共场所违规吸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届时,将“见到违规吸烟行为,即会对吸烟者或单位进行处罚”,不会有“教育提醒”环节。(京华时报讯/记者 李秋萌)

关键词:吸烟,场所,教育,处罚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