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姜大明:小产权房要刹风治乱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11 09:0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备受关注的小产权房问题,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10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小产权房出现一些反弹和乱建现象,国土部已联合住建部及时发出通知刹风治乱,且已有28省份拿出工作方案。

  姜大明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段时间主要是拆除一批,教育一片;处理一批违法的,震慑一片;问责一批涉嫌渎职的,警示一片。”各地也正加快对小产权房进行清理统计,在此基础上将研究提出分类处理意见。

  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问题,姜大明表示,今年将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部际联席制度,加强机构建设;6月份将提出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把不动产法规统一制定起来。此外,还将建立不动产统一信息平台,方便各方面使用。

  针对土地制度改革,姜大明说,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并提出一系列土地制度改革的具体内容,这些都是基础性的制度改革。中央对土地制度改革一直采取慎重、稳妥态度,要求我们“守住底线,试点先行,稳妥推进”。

  他指出,推进土地制度改革要守住四大底线,一是改革中不能把土地公有制,也就是国家所有、集体所有的性质改变了,包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这一制度要长久不变;二是不能把耕地改少了;三是不能把粮食产量改下去了;四是不能把群众利益损害了。(记者韩洁)

 

关键词:小产权房,不动产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