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中央第二轮巡视8个地方查出腐败 17名官员被查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4-03-02 10:2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二轮中央巡视工作成果一览

  2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土资源部反馈巡视情况。其中提到,该部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不力,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方法设置不够科学,执行有主观随意性,个别干部使用不当,标准不一。至此,第二轮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已全部公布。

  截至前日(2月28日),二轮中央巡视组全部晒出了“问题清单”,商务部、广东、湖南、吉林、云南、山西、安徽、三峡集团8个巡视点,查出腐败问题,其中6个巡视点查出工程项目腐败。

  广东等地查出干部亲友插手工程

  根据各巡视点的汇报,广东、湖南、三峡集团查出领导干部及亲友插手工程:广东“一些领导干部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搞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矿产资源开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湖南“有些领导干部与私营业主搞权钱交易,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和国有土地出让,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子女经商提供便利”;三峡集团“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

  吉林“国企改制、土地征用、工程建设等领域和个别单位腐败问题易发多发”;云南,“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使用以及教育、医疗、社会管理等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安徽“少数领导干部在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

  此外,商务部“一些单位和个人利用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权谋取私利”;山西“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取利益”。

  广东还被通报称,“一些领导干部以收受红包形式受贿;一些地方‘裸官’问题突出”;湖南也被通报称,“党政机关办企业、利用行政权力参与经营较为普遍,政府审批事项多、机关乱收费、一些干部索拿卡要、收受红包问题比较突出”。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中央巡视组,反腐,问题清单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