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朝媒:朝方离散家属回顾自豪岁月 韩方亲人感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2-26 09:3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当地时间2月25日,韩朝离散家属第二轮会面活动结束,亲属间挥泪话别。

  韩朝第19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25日全部结束。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韩离散家属由于“外来势力强加的民族分裂长期分离”,他们互相热烈拥抱、问寒问暖,共叙骨肉之情。

  报道称,朝方家属回顾在朝鲜度过的自豪而骄傲人生的岁月,向韩方家属表达了对朝鲜的感恩之心。

  报道还称,朝方家属的故事和他们因贡献于国家繁荣富强而获得的勋章和奖章,使韩方家属深受感动。

  临别时,朝韩离散家属相约,为早日迎来在统一后共同享受幸福生活的那天,为本着“由我们民族自己”的理念实现朝鲜半岛统一而积极努力。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参加第二轮会面活动的88名朝鲜家属和357名韩国家属25日上午9时许在金刚山酒店举行了“告别会面”,韩方家属于当天下午4时30分许返回韩国江原道束草。至此,于本月20日开始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全部结束。

  韩国《中央日报》分析指,朝鲜媒体对韩的抨击强度显然比过去弱,批评也多集中于美方,这是源于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了缓和迹象。

 

关键词:离散家属,朝韩,朝鲜半岛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