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7年来首次朝韩高层会谈 敲定停止对骂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4-02-15 10: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国和朝鲜高层官员14日再度在韩朝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会晤,双方达成三点共识: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如期举行;停止相互诽谤中伤;在适当时候举行高层会谈。

  报道说,朝方首席代表是统一战线部副部长元东渊,韩方首席代表是青瓦台国家安保室次长金奎显。

  根据公报,朝韩将按照既定计划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朝韩商定的离散家属团聚日期为2月20日至25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说,韩方先遣队将于15日前往朝鲜金刚山,为离散家属会面做准备。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次长金奎显14日表示,会谈为韩朝关系发展奠定了基础。金奎显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为双方确定如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感到高兴,朴槿惠政府上台后的首次韩朝高层会谈为双方“向前迈出第一步”奠定了基础。

  韩朝双方本月12日在板门店举行2007年以来首次高层会谈。朝鲜要求韩国将韩美联合军演推迟至离散家属团聚之后进行,韩国认为不应将人道主义问题与军事问题挂钩,坚持如期举行军演。当天会谈未能达成任何协议。韩美两国定于本月24日至4月18日举行“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

关键词:朝韩,朝鲜半岛,离散家属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