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追访柏乡县拆迁“自焚”事件三大疑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1-26 11:3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柏乡县西街村改造项目施工工地15日发生拆迁户烧伤案件,拆迁户冯文吉夫妇因房产置换问题与项目方就补偿条件多次谈判未果,项目方再次施工时,夫妇二人在家门口烧伤。

  24日上午,河北友爱医院护理站证实,被烧伤的冯文吉已于23日去世,其妻子还在重症监护室。该案引发广泛关注,网民提出诸多疑点,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疑问一:“自焚”还是他人点燃?

  根据柏乡县警方通报,初步查明冯文吉长子冯哲唆使父母“自焚”。目前,冯哲及开发商两名工作人员已被刑拘。

  柏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兼法制大队大队长郭红坤介绍说,经初步调查:案发当日,施工方在冯家东侧30多米处施工时,冯文吉夫妇及其长子冯哲上前阻挠,施工人员在与冯家交涉时,冯哲情绪激动,示意其父母回家拎出汽油浇在身上,并唆使其父母以自焚相威胁,以期达到更高的补偿要求。项目方工作人员郝某、邵某等人与冯哲发生争执,冯文吉夫妇见状引火自焚,且冯文吉上前搂抱郝某,致郝某烧伤。郝某挣脱后组织人员将冯文吉夫妇二人身上明火扑灭后。

  据介绍,接警后,柏乡县警方和县医院120救护车迅速赶到,并将伤者送往县医院抢救,后又将冯文吉夫妇转往河北友爱医院进行救治。

  对于项目方工作人员和冯家人是否发生了肢体冲突的问题,郭红坤称:“发生了争执”。

  记者:冯文吉夫妇身上汽油是自己点燃还是他人点燃的?

  郭红坤:属于自焚。

  记者:有证据是自焚吗?

  郭红坤:有多方面的证言证词。

  记者:有笔录吗?

  郭红坤:对。

  记者:笔录包括冯哲、施工方等人的?

  郭红坤:冯哲他现在证实不了他父母的火是怎么起的。

  当记者提出要查看笔录时,郭红坤表示,“这个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可以确定自焚,具体原因因为案件需要保密,不便透露。”

  记者看到,冯家院墙上安装有监控,记者问“有没有调取监控录像”,郭红坤表示“按程序应该调取了”。当记者提出查想看时,郭红坤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自焚,疑问,柏乡县,拆迁,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