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德国一家人无力还房贷自焚身亡 多城房价7年翻番

来源: 新华网  
2013-10-21 14:59:52
分享:

  “如此绝望的行为。”德国《汉诺威汇报》20日这样评论上周发生在下萨克森州的三口之家自焚事件。报道称,将这一家人逼上绝路的,正是德国的高房价。

  报道称,惨剧发生在上周四凌晨,这个三口之家包括42岁的父亲蒂姆,46岁的母亲贝阿特,和他们年仅6岁的女儿。在自焚前几分钟,贝阿特还在网上发布一封遗书,称由于无力偿还负债,她家的房子已被银行收回。本来买下新房憧憬新生活的一家三口,一下受到打击。贝阿特在遗书中谴责银行和劝他们买房的哥哥,并称:“我们已经尽力,一家人对这个房子倾注太多的爱,而现在却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图片报》20日称,据邻居反映,一家人生活非常拮据。为了偿还欠款,他们家中没有像样的家具,甚至内部还未装修完。

  “三口之家因高房价自焚死亡”,这一新闻立即引起德国民众讨论。很多人认为,近年来德国经济稳定,因此引来大批外国投资商在德买房炒房,使房价疯涨。德国著名统计网站Statista的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到2013年,德国大中城市的平均房价几乎翻倍。如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2007年每平方米房价为1775欧元,到2013年第三季度已达3760欧元。而房价最高的慕尼黑,6年前平均每平方米房价为2876欧元,今年则达到惊人的6011欧元。

 

关键词:自焚,房贷,德国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