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村上春树最新长篇小说销量近百万册 为最畅销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2-02 09:57:13
分享:

 
   日本“ORICON”公司2日公布了今年畅销书籍综合类排行榜。从左至右分别为排名第二的近藤诚所著《不被医生杀死的47心得》、位居榜首的村上春树作品《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以及排名第三的阿川佐和子作品《倾听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信息服务公司“ORICON”2日公布了今年(2012年11月19日~2013年11月17日)畅销书籍排行榜,村上春树的《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位列综合类榜单第一名,估测销量为98.5万册。

  作品讲述了一名36岁男子探寻使自己青春时代心灵受伤的事件真相的故事。这是村上自2009年《1Q84 BOOK1》以来再次登上综合类排行榜首位。

  排在第二的是近藤诚所著《不被医生杀死的47心得》,销量为84.7万册;去年排名第二的阿川佐和子所著《倾听力》以81.4万册位列第三。

  从体裁来看今年小说十分畅销,百田尚树荣获日本全国书店大奖之作《被称作海盗的男人》上、下卷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八。池井户润的《迷失一代的逆袭》位列第七。从作家来看,销量排名第一的是百田尚树。

  漫画类中尾田荣一郎的《海贼王》高居榜单第一至第四位。谏山创的《进击的巨人》占据了第五至第十五位。

关键词:村上春树|畅销书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