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中国梦赶考行]古怀璞:实现改善民生的良性循环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1-30 11:2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共筑中国梦,需要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更需要民生的极大丰富和持续改善。民生,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支撑点和落脚点,只有切实关注民生、实现改善民生良性循环,才能使中国梦更有底气。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古怀璞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最高位置,把群众的期盼和需要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践行“对党尽责、对民尽心、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目标,把各项民生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谱写中国梦,需要改进作风真心为民。民政工作的最大特点是直面群众,肩负着把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落到实处的重要责任。因此,民政部门必须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和高站位,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服务对象,自觉把实现改善民生的良性循环、共谱伟大中国梦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民政工作必须从关系群众切身的小事做起,从柴米油盐抓起,做好小事情赢取大民心,抓好小细节树立大形象,提供小服务实现大便利。竭尽全力,当好受灾群众的热心人;尽己所能,当好困难家庭的贴心人;倾情关怀,当好优抚对象的知心人,将各项民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实现改善民生的可持续发展,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践行中国梦,需要主动担当奋力创新。实现伟大中国梦,民政部门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增强民政事业发展后劲,尽一切力量把群众的利益落实好,担负起主导社会治理的重任。一要在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积极履行职责。加大“多院合一”型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建设力度,重点打造100所示范性民政事业服务中心、50所示范性敬老院,年内五保集中供养能力达到60%;积极推进基层建设年确定的5000个村面貌改造提升,实现3029个重点村互助幸福院建设,在服务农村民生中发挥引领骨干作用。二要在推进社会福利制度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规范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对困境儿童给予每人每月基本生活补助;继续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家”活动,巩固城市街面基本无流浪儿童成果;推动福彩公益金惠及更多贫困学子。三要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中主动作为。推进殡葬改革,减免困难群体的基本丧葬费用;倡导鲜花祭扫、居家祭扫、社区公祭、网上祭扫等文明祭扫活动,推行树葬、花葬等绿色殡葬;倡导骨灰入地、入土为安,推广设立地下寝宫、息宫、地宫等地下骨灰安葬方式。四要在加强城乡社区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在农村,着力推行肃宁“四个覆盖”和衡水民政专干建在村上的经验;在城市,大力扩展“四有一创”社区建设覆盖面,积极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古怀璞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