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铜川城管“扔人执法”引争议 当事执法人员已停职

来源: 新华网  
2013-11-14 09:17:41
分享:

  近期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布视频,称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的城管执法人员将一位在市区内占道经营的小贩拉到了城外约20公里的山野,然后弃之路边。记者13日从王益区宣传部了解到,当事的4名城管执法人员已被停职检查。

  这段视频来自10日陕西当地电视台的一段新闻节目。据这位姓程的商贩说,当天上午他在铜川市文化宫车站附近摆了一个小箱子卖吸毛刷,结果遇到城管的巡查车。执法者让他赶紧把东西收走,但因为他慢了一点儿,“他们就连货还有我拽上了车就拉走了。”随后小程发现他“被拉到山沟了”。在被电视台记者找到时,他正在距离铜川市区约20公里的军台岭陂沟村路边。

  此视频在网络上热传,有网友称,前有鲜花执法、眼神执法、美女执法,现在又发明了“扔人执法”,城管还有什么新花样?

  目前,铜川市王益区成立了调查组。调查结果称,这位程姓小贩占道经营已有两个多月,11月10日上午4名城管执法人员再次劝说其离开,但小程仍不理睬,执法队员将其物品暂时扣押在执法车上,情急之下小程上了执法车。城管队员将小程带回执法大队接受处理,但小程拒不下车,执法人员就准备将其送回其家所在的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办,但在车辆行驶到王益区军台岭时,双方发生口角,执法人员遂将其放在军台岭公交线路上,让他搭乘公交自行回家。

  目前,涉事的4名执法人员已经被停职检查,王益区城管队有关领导在全区范围内被通报批评,执法人员也已当面向小程道歉并归还暂扣物品。

关键词:城管,仍人执法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