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孙海平透露刘翔有望明年重返赛场 称不想再犯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31 22:01:45
分享:

  “他还是想再干,因为确实不甘心”,亚洲“飞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31日说,一旦刘翔通过年底的大强度专项训练,他或将于明年4月重返赛场。

  第四届北京大学人文体育高层论坛31日在北京召开,孙海平出席会议。他在会后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

  伦敦奥运会后,因伤退赛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刘翔一度赴美治疗,如今他已回到上海进行训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已结束康复训练,目前状态稳定,“跟腱局部功能康复得很好”。

  展望刘翔重返赛场,孙海平语有保留,指出刘翔还必须经受年底开始的大强度专项训练,测试脚部跟腱能否支撑强度。

  据了解,专项训练将持续一段时间。“所谓强度不是跑到13秒5,那没有意义,他最差要跑入13秒20以内,复出才有意义。”孙海平说,这种强度不是寻常选手所能忍受的。

  中新社记者追问孙海平“对刘翔是否有信心”,他坦言毕竟刘翔已因跟腱之伤在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两次退赛,“我们绝对不会再犯第三次错误,如果实在不行,那可能就选择退役”。

  谈到刘翔坚持的原因,“一方面是不甘心,一方面他(刘翔)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可以”,孙海平指了指自己的脚踝处,“我只担心他这个问题”。

  此外,中国田管中心刚公布备战2015年世锦赛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集训名单,刘翔师弟谢文骏成为唯一男子短跨选手。

  “谢文骏达不到刘翔那个高度,但如果练好了,他还是能够冲击世界比赛前几名”,孙海平说。

关键词:刘翔,孙海平,110米栏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