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浙江体育局:不反对孙杨恋爱 刘翔模式不适合

来源: 腾讯体育  
2013-09-25 09:08:49
分享:

浙江体育局表态不干涉孙杨恋爱

  9月24日,舟山大帆船邀请赛在舟山新区开赛。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现身比赛现场,这位前奥运冠军表示孙杨未来的发展如果照搬刘翔模式并不一定合适。而他更表示从未说过反对孙杨谈恋爱。

  “刘翔模式不一定适合孙杨”

  随着在巴塞罗那取得3金、走出与风波继续回到恩师朱志根麾下,作为中国体育领军人物的孙杨在未来如何发展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与朱志根的训练模式、经纪团队与国家队、体育局如何平衡?在保证成绩的同时如何让其商业开发更加合理?

  其实除了国家队以及朱志根外,在对孙杨的培养上,浙江体育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记者了解孙杨在伦敦奥运前多次前往澳洲训练的巨额费用都来自浙江体育局的支持。作为浙江省主管竞技体育的副局长,吕林的态度无疑也至关重要。

  “我们现在和国家队也在沟通,希望孙杨在全运会结束后为了里约奥运能有一个更长久发展的模式。这个模式一定是个全新的,不能照搬以前的姚明模式、刘翔模式,这些都不一定适合孙杨,因为每个项目都有每个项目的特点。”吕林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这样说道。

  “各自运动队因为项目不一样,管理模式是有区别的,我想不光是对孙杨,还是另外的运动队伍,作为管理一方还有教练都肯定要更新管理模式,这也需要过程。”从吕林的话语中不难听出,尽管“杨之队”是以何种模式存在,孙杨目前的自主权已经大大提升。

  不反对孙杨恋爱

  在孙杨与朱志根矛盾激化始末中,其空姐女友李莹念更是被多次提及,“恋爱影响训练”也成让孙杨与恩师矛盾激化的因素之一。在这个过程中,有媒体报道称吕林曾在公开场合明确反对孙杨谈恋爱。

  “这个我真是没有说过啊.....”当被记者问道这一话题,吕林无奈的笑着说道。

  “我们管理模式要改变,不会是鼓励(孙杨)去谈恋爱,也不会说不让他谈恋爱,顺其自然。”

  当被问及如今孙杨在恋爱问题上是否需要和体育局“有交代”时,吕林直言“顺其自然,不会强行要求。”这也默认了如今孙杨在恋爱问题上有足够的自主权。

  有意思的是,吕林出自以“管理严明”著称的国乒队,吕林的恩师蔡振华在作为国乒总教练期间曾明确表示禁止队员谈恋爱,也出现了队中不少“棒打鸳鸯”的现象。

  “我们当运动员的时候服从的时候更多一些,现在平等沟通的时候更多一些。现在的80后、90后运动员肯定和我们当年不一样,所以需要教练员在管理方式上不断更新。可能孙杨受到的关注程度更多一些,这也是包括从国家队都要面临的大课题。”吕林这样说道。

  直言朱志根需做出更多改变

  巴塞罗那世锦赛后,孙杨与朱志根重归于好,而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也是孙杨回归恩师麾下的首秀,最终以豪夺5金收官,力证师徒俩人的配合没有问题。但也有不少人认为“镜子砸碎粘合上还有裂痕,师徒俩的风波曾经闹得满城风雨,真的能和好如初么?”

  “现在他们两个人还是不错的。我觉得就算是之前有点矛盾,但从来没有说过两个人分开,仍然是个整体。今后随着发展和成绩,我希望他们能一起走的更好。”吕林这样说道。

  在孙杨和朱志根相处的问题上,吕林还特别强调朱志根一方需改变。

  “我觉得朱指导也在不断的改变自己,他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一个是优秀的教练员,一个是顶尖的运动员,他们各自身上肯定有有个性,都有成功的地方。但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需要不断的完善自己,如果不学会完善和改变自己,他可能就面临着被淘汰。”

  (王怡薇)

关键词:浙江,孙杨,刘翔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