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译林出版社将引进出版艾丽丝·门罗七部作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11 03:26:41
分享:

  10月10日电10日晚,译林出版社在其官方微博称,刚刚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艾丽丝·门罗以下七部重要的短篇小说集,将独家出版《快乐影子舞》《恨、友谊、追求、爱、婚姻》《太多的欢乐》《少女和女人的生活》《公开的秘密》《一个善良女子的爱》《爱的进程》简体中文版。

  艾丽丝·门罗(AliceMunro),加拿大女作家,1931年生于安大略省温格姆镇,少女时代即开始写小说,其代表作有《快乐影子舞》和《爱的进程》。2013年10月10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历史上第13位女性获奖者,颁奖词为“当代短篇小说大师”。

  艾丽丝·门罗至今已创作了11部短篇小说集和1部类似故事集的长篇小说。据称,《快乐影子舞》是门罗前后花了20年才写完的,而《爱的进程》曾为门罗带来第三座总督奖。

关键词:门罗,小说,作品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