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五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26 09:5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调研时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用好的作风做好工作。他希望我们在活动过程中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总书记的这一要求,必须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工作,是转变作风的具体体现,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不仅要看广大党员干部是否密切联系了群众,还要看精神状态是否真的有了改观,抓工作、干事业的劲头是否切实得到了提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如果只是一味地“纸上谈兵”、“光说不练”,那就是在以形式主义的方式搞活动;如果不能焕发拼命抓工作的劲头,那就很难说作风有了真正的改变,更无法保证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

  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工作,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从全局和长远来看,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工作,就是要以优良的作风把省委确定的各项重大战略任务、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打好四大攻坚战等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抖擞精神、甩开膀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以锤子钉钉子的韧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方面,在活动过程中,要坚决克服“以学代干”等错误思想和认识,摆布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另一方面,在实际工作中,要盯紧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思路、深化政策措施,研究透、破解好各类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进度稳步推进。

  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工作,必须紧紧抓住当前的主要任务,以大决心、大力度解决好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保持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等,这些都是我省面临的极为繁重而紧迫的任务。我们只有迎难而上,拿出拼命的劲头,以夙夜在公、忘我拼搏的精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经济发展上、用在落实项目上,出实招、谋实绩、求实效,才能真正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完成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尽管我们目前面临的形势严峻,承担的任务十分艰巨,但只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能按照总书记和省委的要求,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为科学发展、赶超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巨大的能量。

关键词:习近平,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