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讲话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17 10:3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领导带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法宝,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在我省调研指导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把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体现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领导带头的重要性,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努力营造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各级领导干部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领导干部能否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直接决定着活动能否深入开展、能否真正取得实效。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刚刚开始,省委常委会就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省人民作出十项承诺,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省委改进作风的坚定决心,从而迅速激发了全省上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实现活动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基层,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更是为我们树立了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榜样,对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产生了巨大的鼓舞作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都要带头以优良学风提高觉悟,带头以整风精神反对“四风”,带头以改革的办法规范权力,带头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工作,带动、引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领导干部能否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关键看自我剖析准不准、深不深、严不严。敢不敢于找出并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对领导干部党性的考验;自我剖析准不准、深不深、严不严,是对领导干部能不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检验。因此,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特别是要按省委照好“五面镜子”、做到“五见面”和开展“五提醒、五批评”等要求,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把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明确亮出来。只有这样,才能让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开展起来,才能将一级做给一级看落到实处。

  领导带头,重在真转真改。示范带头作用,不在于领导干部说了什么,而在于做了什么;“光说不练”本身就是作风不正的表现,真转真改才能实现以上率下。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就必须在深刻自我剖析的基础上,以真转真改的态度、立改立行的决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切实改进作风、端正行为,确保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只有这样,才能有敢于让本部门、本单位干部群众向自己看齐的勇气,才能以自己转作风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标杆、带动一方、影响一片。

  “风不难化也,自上及下而风行。”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也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用模范行动带出来的。我们相信,只要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就一定能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到位,确保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善始善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习近平,视察,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