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斯诺登已将数千份文件交媒体 何时公布记者说了算

来源: 广州日报  
2013-07-19 08:19:30
分享:

  17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网络上公布的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临时避难申请手迹。

  《卫报》记者称斯诺登无法影响什么时候公布哪些文件

  据俄新网18日报道,英国《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在接受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表示,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已将数千份机密文件转交给媒体,斯诺登本人无法影响什么时候公布哪些文件。

  何时公布记者说了算

  格林沃尔德称,斯诺登数周前还在香港的时候转交给他数千份文件。他说:“从那时起我们决定公布哪些资料、以什么程序公布。据我所知,他没有打算再和我们分享什么东西。”

  充当斯诺登“联络人”的格林沃尔德居住在巴西。他说,他没有受到官方的任何压力。他评论局势时说:“我不认为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向我们或者我个人施压,以便迫使我们放弃揭秘。”

  不希望身陷囹圄

  格林沃尔德在采访中重申,斯诺登从美国逃跑首先表明他希望保障自己的安全。他强调:“他不希望在牢笼中结束自己的一生,就像(维基解密泄密人)拉德利·曼宁那样。”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于6月初向媒体披露了美国情报部门搜集通信和电子通讯用户个人信息的“棱镜”项目,并于6月23日作为中转旅客从香港抵达莫斯科,此后一直滞留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

  斯诺登日前正式向俄罗斯移民局递交寻求在俄临时避难的申请。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前律师阿纳托利·库齐利纳17日称,斯诺登不排除申请加入俄罗斯国籍。

  (中新)

  酒店费已花

  三万人民币

  目前,斯诺登正在等待机会离开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的中转区。

  根据斯诺登入住的胶囊旅馆价目表,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E航站楼旅馆单人经济间住一晚需要花7600卢布(约合人民币1441元),随后每小时的住宿费用为280卢布。

  斯诺登从6月23日开始住在机场。“空中特快”胶囊旅馆称,住宿费用不会改变,即使客人希望住上一个星期或者更久,仍然需要支付每小时280卢布的费用。这样一来,斯诺登仅在住宿方面的花费可能就已超过16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万元)。 (中新)

 

关键词:斯诺登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