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斯诺登待“重见天日” 旅馆住宿费或超16万卢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7-18 15:12:29
分享:

斯诺登(资料图)

  据俄新网18日报道,美国“棱镜”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日前正式向俄罗斯提交临时避难申请。而俄罗斯政府亦警告斯诺登,不能容许其破坏俄美关系,但斯诺登本人没有出具不损害两国关系的书面承诺。目前,斯诺登正在等待机会离开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的中转区。

  报道称,如果俄联邦移民局向斯诺登发放证明称已受理他的文件,那么其就有离开机场中转区的机会。斯诺登已于16日向俄罗斯移民局递交了临时庇护申请。根据俄罗斯法律,证明应在递交申请后7日内进行发放。

  俄联邦社会院成员、曾向斯诺登提供过法律咨询的知名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表示,他的当事人正在机场的胶囊旅馆等待移民局的决定。然而俄罗斯当局发放证明并不意味着向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做出这一决定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此外,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不排除申请俄罗斯国籍的可能性。而即使有了临时庇护证明,斯诺登也无法离开俄罗斯国境。库切列纳表示,要离开俄罗斯,斯诺登需要一本有效护照,为此他应当先获得俄罗斯居留证。

  根据斯诺登入住的胶囊旅馆价目表,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E航站楼旅馆单人经济间住一晚需要花7600卢布(约合人民币1441元),随后每小时的住宿费用为280卢布。

  斯诺登从6月23日开始住在机场。“空中特快”胶囊旅馆称,住宿费用不会改变,即使客人希望住上一个星期或者更久,仍然需要支付每小时280卢布的费用。这样一来,斯诺登仅在住宿方面的花费可能就已超过16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万元)。

 

关键词:斯诺登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