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俄官员称目前考虑给斯诺登俄国籍问题为时过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7-18 08:13:21
分享: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公民社会发展和人权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费多托夫指出,他认为,(现阶段)谈论给予斯诺登俄罗斯国籍的问题为时过早。

  斯诺登于6月初向媒体披露了美国情报部门搜集通信和电子通讯用户个人信息的“棱镜”项目,并于6月23日作为中转旅客从香港抵达莫斯科,此后一直滞留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

  16日,斯诺登正式向俄罗斯移民局递交寻求在俄临时避难的申请。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前律师阿纳托利·库齐利纳17日称,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登不排除申请加入俄罗斯国籍。

  对此,费多托夫表示,考虑国籍问题还为时过早。无论给予谁俄罗斯国籍,都应该根据国籍法解决。“斯诺登没有在俄罗斯境内生活5年。无论如何,这个问题都只能由俄罗斯总统来做决定。”

  他再次强调,俄罗斯不应该把斯诺登交给美国,因为他可能面临死刑。他认为,俄罗斯应该给他临时逗留这里的机会。

 

关键词:斯诺登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