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房子震毁房贷还得交 法律界呼吁出于人道豁免

来源: 广州日报  
2013-05-02 09:14:57
分享:

  已交付房屋须承担还贷责任但有法律界人士呼吁从人道角度豁免

  近日,一条“人生最痛苦的是房子震没了还得还月供”的网帖引起了网友对房屋遭地震损毁还要继续还房贷的讨论。

  对此,相关法律界人士回应称,按照目前现行法律规定及实践操作,如果房屋尚未交付的,可以不用承担继续还贷责任。但已经交付的房屋,就须承担房贷还款责任。也就是说,房贷是银行拨款给借贷人用来买房的,而房子只是作为抵押物,因此即使房子倒塌了,也不能以此作为理由来停止月供。

  但记者调查发现,汶川地震期间,相关部门就下发了特殊政策,为灾区失去房屋又无力继续承担房贷的群众给予特殊减免。

  此外,还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地震中房子倒塌属于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相关房屋借款合同是有理由进行解除的,因此相关裁定有待进一步探讨。

  网友:“房没了却还要还月供”

  近日,一则“人生最痛苦的是房子震没了还得还月供”的网帖在网络走红,网帖提出,雅安地震致大量房屋毁坏,但律师和银行日前纷纷出面解释:“只要人还活着,月供就得继续还”。

  记者了解到,雅安地震以来,灾区个人最主要的财富——房屋建筑大量被摧毁。甚至有网友表示,反正房子没了,还抵押在银行,干脆不还房贷算了。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样做将影响借款人的信誉,日后将无法再从银行贷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房贷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