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言博议

微言博议:祈福雅安 以足球的名义为你加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13-04-25 22:52:24
分享: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周里,全世界的足球人用他们的方式为雅安祈福加油:中超、亚冠、欧冠、英超、西甲……广州恒大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山东鲁能、青岛中能、上海申花、武汉卓尔纷纷将比赛的门票收入捐赠给雅安灾区;赞助中国足球、冠名中超联赛的万达集团向灾区捐献1000万元;在中超、中甲的每场比赛中,现场均有球迷高举“雅安加油”等标语祈福;在曼联夺冠之夜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广告牌不止一次打出“曼联为雅安人民祈福,加油,雅安!”的内容;征战欧冠赛场的梅西表示:“我想向所有中国人民送上慰问,并希望大家能从地震造成的悲剧中走出。”这样的情景,在这一刻的绿茵场上上演,不分国界,没有彼此。这一刻,全世界的人民都与雅安同在;这一刻,足球不再只有胜负,更多了一份温情;这一刻,球迷不再对立,而是多了一份感动。祈福雅安,以足球的名义为你加油!

  TOP1:四川宜宾地震

  四川宜宾今晨发生3次地震最大4.8级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04月25日06时10分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珙县、兴文县交界(北纬28.4度,东经104.9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4千米。截止25日14时,全县2万余人受灾,受伤38人;受损民房21561间;1711人需转移安置;12座桥梁、6座水库不同程度受损,渠道受损55.4公里。各相关区县已组织有关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市级相关部门已作好应急救援准备。灾情损失正在进一步收集之中。

  元芳发微:在逆境中积聚能量,我们会越挫越勇。承受、勇敢、担当、希望,我为四川祈福!PS,另外无责任吐糟一句,发改委今天调整油价了,然后,所以,你懂的……

  TOP2:透明公益

  呼吁透明公益,重构公益公信力!

  “黄金72小时”已经过去,一线仍在奋力救援,我们从悲伤中慢慢平静;数亿救灾善款何去何从?我们期待每一分善款都放在透明口袋中用于雅安救灾和灾后重建,这是我们对灾难应有的敬畏,也是对每一位捐款人应有的尊重!

  元芳发微:我们没有去灾区,我们在后方默默守望、默默捐助,无论多与少,期盼心意能够温暖雅安,更期盼我们的每一份善良都能被寄予起码的尊重。

  TOP3:郎平

  14年后重掌中国女排里约奥运冲击奖牌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25日正式对外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周期的中国男、女排主教练人选,恒大女排俱乐部主教练郎平众望所归,时隔14年之后再次执掌中国女排国家队的帅印,而少帅谢国臣则成为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郎平表示,重新执教中国女排是她职业生涯中最纠结的一次。她说:“做出今天这个决定非常不容易,应当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纠结的一次。”

  元芳发微:广州恒大今天为中国女排贡献了“郎平”,要不了多久就会为中国足球再贡献个“里皮”,真心希望中国女排和中国男足也都能沾沾恒大亚冠出线的好运气。

  TOP4:H7N9禽流感

  H7N9疫情扩散江西台湾首现1059万

  截至25日上午9点半,内地已经报告108例H7N9确诊病例,其中死亡23人康复14人。台湾出现首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患,目前病患已经送往专责医院进行治疗。首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患,是一名在苏州工作的53岁男性,4月23日回台湾,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等症状,入境桃园机场时被拦下,后直接送到台湾北部专责医院采检治疗。另外,江西今日发现首例疑似病例。目前,疫情发生地继续扩大的风险依然存在。

  元芳发微:禽流感的威胁其实从未远去,还请各位网友注意卫生,尤其是在这个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中更好地保护好自己。

  TOP5:欧冠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多特蒙德4比1大胜皇马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多特蒙德4比1战胜皇马。多特神锋莱万多夫斯基上演大四喜,为球队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加上上场拜仁4球屠巴萨,两场比赛德甲球队的表现令西甲双雄感到窒息,真的变天了吗?

  元芳发微:欧冠四强抽签结束后,梅西给C罗发了条短信:“我们决赛见!”C罗今天才看见,他回了一条给梅西:“去你家看还是我家看?”——网友无穷的智慧,代表了我无奈的心情,好吧,C罗梅西,我陪你俩一起看决赛。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微言博议,地震,郎平,欧冠,王韵壹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