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言博议

微言博议:有你救有力量 我们都是雅安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13-04-21 22:52:28
分享:

  中国,有一个叫做雅安的地方。大地用剧烈颤抖的方式,检验着生命的力量,唯有坚持,才有希望;唯有奉献,才有希望。过去的这30多个小时,我们都在为雅安加油,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即使现在小编敲下这行文字的时刻,我相信,仍有许多人奔波在抢险救灾的路上。面对天灾,我们无力抵抗,但面对天灾,我们可以众志成城,彼此守护。

  有你救有力量。只是,这样传递力量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的李克强总理,他让我们看到,无论何时何种境遇,党和国家都与人民在一起;比如为了赶赴受灾震区而英勇牺牲的救援战士,他让我们看到,这个国家的子弟兵,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永恒的守护;比如在震中以专业姿态、凝练语言为我们实时报道最新情况的记者蒋林,他让我们看到,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也是一种救灾的方式……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现在可以做的其实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恪守本职、尽忠职守。还有,请尽可能提醒你周边的人:尽量使用网络或短信报平安,不要拨打四川电话;灾区需要专业救援人员,请志愿者不要盲目自行前往灾区,把生命通道留给最需要的人!

  TOP1:有你救有力量

  四川雅安7.0级地震,遇难人数超过百人

  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截至4月21日中午,据统计遇难失踪人数已达205人,11227人受伤,受灾人口152万。目前来自各方的力量正组织救援抢险,各大媒体及公众人物也正在发起为雅安震区捐款捐物的慈善救助活动,雅安受灾地区物资需求主要以彩条布、雨具为重点;另外急需妇女用品、婴幼儿用品如奶粉、棉絮、食物如面包、压缩饼干、矿泉水、方便面、毯子、帐篷、手电、电池、发电机、收音机、药品等。

  元芳发微:此时此刻,我们都是雅安人,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的,我们惟有祈愿,平安雅安,平安四川,平安中国!

  TOP2:趁灾诈骗

  不要被不法分子利用了你的爱心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据网友爆料,已有人通过发短信、QQ等方式提供虚假信息,要大家往他们银行卡号里打钱,此类募捐方式不可信。请大家通过正规渠道捐款,莫让爱心受伤。促请那些无良的人立即停手,否则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转发广而告之!

  元芳发微:又是一场灾难,又是牵动13亿人心的时刻,又是一场对良心、道德和效率的拷问。

  TOP3:蒋林

  地震现场记者蒋林专业报道获赞

  成都电视台的记者蒋林在雅安震区采访,思路清晰,没有恐慌,没有多余情绪,更没有煽情,为观众带回了很多灾区的真实情况。网友评,灾区现场也需要这样专业的媒体,向灾区前线的媒体工作者致敬!

  元芳发微:往往事情越紧急,越能浪里淘沙发现真人才,兄弟,好样的!

  TOP4:成雅高速

  成雅、成温邛、雅西高速公路已全部取消收费

  成雅高速绿色通道已经形成。成雅高速交警提醒,成雅高速民用车道封闭,请市民不要前往,为救援车辆留下车道。据媒体消息,成雅、成温邛、雅西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已全部取消收费。请大家帮助扩散:尽量待在空旷地方,余震也很危险;尽量用短信微信联系震区亲友,把通信资源让给生命救援;尽量不走成雅高速,让出这条宝贵的救助道路!

  元芳发微: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我们见证了众志成城,也见识了成某些部门大灾面前仍不忘收费的无耻。

  TOP5:Rh阴性血

  四川雅安地震救援需各种血型的Rh阴性血

  据人民日报,芦山地震后,成都市血液中心在成都开启8个献血服务点,不到5个小时,血液库存量就达到“较为充足”的水平,特别是B和AB型血液最为充足。中心决定,21日在各献血点只采集A型和O型血,并发出呼吁,还需要各种血型的Rh阴性血。

  元芳发微:啥也别说了,我现在就献血去,虽然咱不是“熊猫血”,可咱是正宗纯正的“中国血”!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微言博议,蒋林,Rh阴性血,黄金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