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事知多少

广西清除60吨海洋垃圾

来源: 新华网  
2013-04-22 10:46:56
分享:

  近日,一则有关北海银滩遭海洋垃圾困扰的报道经新华社播出后,受到北海市各部门的重视,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山青闻讯后赶赴现场调查,要求加强景区保洁工作。目前,银滩景区60吨海洋垃圾已全部清除,银滩恢复靓丽。

  北海市银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环境管理部部长阴丰璋说,4月6日早上,银滩景区“突现”大量海洋垃圾,事发后,公司立即动用了50多名清洁工,于当天下午4时清理完毕,共清理海洋垃圾60多吨。

  “银滩当天基本恢复了原貌。”阴丰璋说,目前,景区正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加强景区保洁力度,景区已设150个陆地垃圾桶及15个沙滩垃圾回收点,并增派巡查人员,确保景区环境不被污染。

  银滩清洁工高世娟说,在北海流传着“浪骨起,反海底”的谚语,每年农历三月底“浪骨起”时,“浪骨”会把停留在海底的垃圾翻上海面,大浪将其推上岸,4月6日出现的垃圾就是“浪骨”泛起带来的。

  “实际上,每年七八月间西南浪起时,银滩都有大量海洋垃圾随浪涌上来,去年8月份也有大量椰子壳被海浪推上银滩,只是今年来得比往年早一些。”高世娟说。

  记者18日在银滩景区采访时看到,当天景区一片洁净,海水清澈,众多外地游客正在嬉戏。来自贵州的黄姓游客说,银滩环境维护很好:“不到1个小时,已有三四位清洁工人来回清扫垃圾,打扫很勤。”

  阴丰璋告诉记者,目前,景区共雇有保洁工人55名,分早、中、晚三班不间断清理景区垃圾桶及海滩垃圾。“但随着近年来游客剧增,景区保洁压力依然很大。”阴丰璋说。

  北海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北海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31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0亿元,增长28%;接待入境旅游者9.8万人次,增长18%。(记者潘强)

关键词:广西,海洋垃圾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