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金价“跳水”市民抢购 业内人士:仍有走低趋势

来源: 今晚网-渤海早报  
2013-04-18 08:34:14
分享:

  近几日,随着国际黄金价格“大跳水”,不少天津市民开始抄底抢购投资型金条。记者发现,本市主要黄金饰品企业已连续几日出现断货情况。截至记者发稿,天津市场主流投资型金条售价为289.9元每克,千足首饰金每克在378元至388元区间内。但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短期看国际黄金价格依然有走低趋势,因此难说现在就是抄底良机。

  “这两天确实卖得太火了,我们一早开门就有10多位市民前来排队购买投资型金条。”天津菜百宝泉首饰店负责人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购买量大,他们门店的投资型金条从15日就出现了断货情况,“一位客户最多一次就购买了2公斤的投资型金条,总价在60万元。”而本市百信珠宝金楼负责人徐先生也表示:“现在金条到货就被抢购一空。”他们金店投资型金条已经断货两天,50克、100克等小克重的金条更是供不应求,他们正在积极联系总公司供货,但由于投资者抢购黄金的情况在全国多个城市都有出现,因此预计投资型金条在本周末才会到货。

  正在排队购买黄金的市民刘先生告诉渤海早报记者:“我是前天看新闻,发现黄金价格下跌了很多,马上就来排队购买,没想到还是没买上。”针对上述情况,本市部分金店已经开始提供投资型金条“锁价”服务,即投资者以到店日黄金价格全款订购投资型金条,待金条到货后再领取。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黄金价格在3个交易日出现每克40元的下跌,是国内投资者开始大量购买投资型金条的直接原因。据上海黄金交易所统计数据,上周五收盘时,国内千足金黄金价格为315元/克,但截至昨天收盘时,价格已跌至275元/克(未包括手续费)。“黄金市场遭遇恐慌性抛盘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国际金价在3个交易日完成了以往半年左右才能出现的跌幅。”一德期货黄金分析师张晨告诉记者,经过本周急跌,国际、国内黄金价格目前基本维持在低位盘整态势,比如国内千足金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稳定在每克275元的水平。但张晨同时也提醒投资者,短期看国际黄金价格依然有走低的趋势,因此难说现在就是抄底良机。

关键词:金价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