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言博议

微言博议:谁给凤凰抹了黑 谁给母校丢了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13-04-17 15:21:45
分享:

  TOP6:城管摊贩对跪

  摊贩因车辆被扣下跪求情武汉城管与其“对跪”

  3月31日下午,武汉一城管协管员暂扣一中年小贩的水果车时,对方突然下跪,城管见状也当即跪倒。“你跪着,我也只能陪你跪着。”有网友说,城管与摊贩都不容易,应相互理解。也有网友评论此举有点作秀。如此“对跪”,你怎么看

  元芳发微:如果当天摊贩下跪而城管队员没有下跪,照片传到网上,会是怎样的结局?本应该是很正常的执法过程,为什么总被赋予如此多的含义呢?

  TOP7:北大卖猪肉校友

  北大卖猪肉校友讲创业哽咽:我给母校丢了脸

  2000年因干上杀猪一行而闻名的北大毕业生陆步轩,日前回母校讲创业,他说“我给母校丢了脸、抹了黑,我是反面教材。”。49岁的陆步轩仍觉得卖猪肉不体面,“混得差”,毕业多年,北大的活动他都没有参加。

  元芳发微:一没偷二没抢丢什么脸,卖猪肉心情爽,常挥刀身体棒,活个100年,比那些朝九晚五亚历山大肥胖猝死的白领强多了。

  TOP8:隋炀帝墓

  扬州发现隋炀帝杨广真正陵寝

  江苏扬州市邗江区一处房地产项目施工时发现了两座古墓,其中一座的墓志显示墓主为隋炀帝杨广,考古人员发现了铜铺首、玉腰带、铜钱和铁钉等十几件文物,数量虽少,但等级很高。另一座刚开始发掘,专家推测墓主很可能是隋炀帝的皇后萧氏。这两座墓分别只有二三十平米,远远达不到帝陵所应有的规模和气势,主要与他的死因有关。

  元芳发微:赶快圈起来,设卡收费,门票148元!隋炀帝后人可考虑凭口音免票……

  TOP9:求学天梯路

  湖南省张家界桑植县苦竹坪乡张家湾村,常住人口不到100人。然而,孩子们往返学校要靠爬天梯。村民们想修路,但工程量巨大,“三千万都未必修得成”;想搬出大山,很多村民又不愿失去“山”的依靠。当地政府表态将出资在天梯处改造一条简易通道。你敢不敢去尝试攀爬一下?

  元芳发微:花三千万修路?OR花三千万为这不到100个人在他处另寻安置?换个思路,很多问题在悲壮之外或许还有很多方法和选择。

  TOP10:眼镜暴利

  眼镜市场暴利被揭:进价十几元镜框标价千元

  近日,新京报记者暗访北京多家眼镜店、加工车间,发现其中暴利与猫腻:生产地批发价几元至几十元的镜架、镜片,在商店柜台上,身价翻了几十番;还有商家玩起文字游戏,山寨国产货改个英文字母,就变成国际名牌;业内人士称镀膜镜片宣称防疲劳等功效吹嘘成分居多。

  元芳发微:这个时候深刻体会到了小学做眼保健操有多重要了吧,作为近视一族,真心觉得每年单是放在眼睛上的花费就HOLD不住啊。(文/孑然)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微言博议,郎平,凤凰,旅游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