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言博议

微言博议:谁给凤凰抹了黑 谁给母校丢了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13-04-17 15:21:45
分享:

  从148元的门票,到以口音辨别是否收费,最后演变为出动防爆对峙商户的闹剧,千年古城数天之内演绎了一出‘收费的凤凰不如鸡’的糊涂账。很多年前,小编曾孤身一人去凤凰小住过数日,对于那里淳朴的民风和孕育出沈从文等大师的山水迷恋不已,想不到世易时移,千年的古韵和大师的名声,竟然成了有些人捞外快的大好门路。这边凤凰是以保护为借口的抹黑,那边北大也不消停,不同的却是丢了人。我不知道卖猪肉是否对不起北大的金字招牌,但我以为,作为一个以“思想自由、兼容并包”为校训的高等学府,北大应该有她的风骨和博大。被称为“根叔”的华中理工原校长李培根院士曾经说过,“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她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母校,母校,从字面理解,不就是母亲一样的学校吗?那么,你的母亲会因为你没有坑蒙拐骗、没有贪污受贿而是依靠自食其力、创业致富而感到丢人吗?好了,收起感慨,下面还是听既不抹黑也不丢人的小编,为列位网友来细数一下今日的微博热点吧。

  TOP1:待餐行动

  陕西官员发起待餐行动送给囊中羞涩的人

  陕西公安厅副厅长@陈里近日在微博上发起“待用快餐”活动,他说,“待用快餐”概念源于欧洲的“待用咖啡”,客人多购买一杯咖啡,留给流浪汉等买不起的人饮用。以此来帮助那些大量的弱势群体,陈里说将倡导“待用xx”,比如“待用快餐”、“待用咖啡”、“待用电影票”等,让有需要的人有尊严地享用。

  元芳发微:比起那些伴随着施舍的爱心,我们更欢迎这样让他人有“尊严的享用”的馈赠方式,一份于我们微不足道的“待用”,也许却是很多人的“享用”。

  TOP2:郎平出山

  郎平参加排管中心教练竞聘,你怎么看?

  北京时间4月15日,女排选帅竞聘会在排管中心举行,郎平、蔡斌、刘长城、蒋杰四位候选者出席并做陈述报告,由于选帅还有听取意见等其他程序,因此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今天不会产生结果。据了解,女排主帅的最终候选人将于4月18日揭晓。

  元芳发微:郎平回归带来的是希望,练排球的女孩看到希望,商家看到希望,女排的职业化进程看到希望,我们球迷也看到希望,祝郎平好运。

  TOP3:抵制凤凰

  网友号召大家五一不去凤凰旅游

  4月10日起,凤凰古城将原来免费的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合二为一“销售”,收取148元门票,本地住户的直系亲属可免费入内。家住古城内的黄田本想带女友回家见父母,却被挡在凤凰古城检票口。此前,张鸣曾质疑古城收费:古城又不是现在的政府建的,政府凭什么收费?邱永峥号召大家一起抵制凤凰旅游,五一不去,十一不去。

  元芳发微:如果以凤凰模式,把中国圈起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历史不足百年的红色风景区,不买门票不得进入中国,大家说,这张门票该定多少欧或多少美元?

  TOP4:奶茶店黑幕

  大学生卧底奶茶店,104张图片曝黑幕

  一杯售价4元的奶茶,里面却没有奶,只有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奶精"植脂末";很多原料都过期了;在厕所里腌制海带……4月13日,在奶茶店打工近2个月的重庆大学生杨斌无法忍受同学每天吃这些“垃圾食品”,在微博上发104张图片,曝光他在奶茶店看到的“黑幕”。网友热议:“看到奶茶店的奶茶制作过程后,我三观尽毁”。据悉在此事曝光后,有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

  元芳发微:竟然还有人在微博上质疑杨斌曝光之举的职业道德,真心无语质疑者的智商,这样毁三观的奶茶行业和黑心店主,配谈“道德”吗?

  TOP5:抢鸡

  鸡价大跌引市民抢购活鸡,请谨慎接触活禽

  广东茂名出现抢鸡潮。受H7N9疫情影响,广东活禽价格大跌,项鸡每斤跌到5元,村民开始疯狂抢购活鸡,一买数十只,某批发市场一天可以卖出10几万斤。村民解释:买回家养上一段时间再杀了吃,就不怕禽流感了。鸡肉虽降,还是希望大家注意安全,谨慎接触活禽!

  元芳发微:先干一杯板蓝根,再戴一副大口罩,由内到外全副武装,然后去抢鸡,您说您这是图什么呢?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微言博议,郎平,凤凰,旅游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