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乌鲁木齐联丰水库溃坝事故4名责任人被处理

来源: 新华网  
2013-02-06 22:39:12
分享:

  记者6日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新闻办获悉,乌鲁木齐市联丰水库溃坝事故已认定为责任事故,包括米东区副区长在内的4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乌鲁木齐联丰水库2日发生溃坝事故后,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责成市纪委、监察局会同相关专业技术部门展开调查,查明联丰水库在除险加固尚未完工,不具备蓄水条件的情况下,米东区水务局水管站站长梁庆武擅自同意水库蓄水,蓄水期间也未到现场进行安全指导,发现水库蓄水接近警戒水位时,没有采取相应补救措施,最终导致水库发生溃坝事故。新疆汇通水利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作为施工方,也存在没有按合同约定期限完工及冬季停工后又违规施工的问题。

  目前,事故调查认定4名责任人并给予处分:米东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香润被行政记大过;米东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韩刚处以党内警告;米东区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俊处以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并免去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职务;米东区水务局党组成员、水管总站站长梁庆武被撤销职务。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已将事故处理结果通过用户名“乌鲁木齐发布”在新浪微博公示。

  2日6时许,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联丰水库发生溃坝淹没附近村庄,共造成1人死亡、19人冻伤,30多名被困群众安全转移。(记者 刘兵、周生斌)

关键词:乌鲁木齐,事故,水库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