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慈溪锅炉爆炸事故初步原因:违规操作至锅炉爆炸

来源: 中国宁波网  
2013-02-06 08:51:14
分享:

  昨天(5日),慈溪“2·3”锅炉爆炸事故调查组发布消息,认定该起事故的初步原因系无证人员违规操作造成锅炉超压爆炸。

  2月3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慈溪市浒山街道施山社区雅群制面店发生锅炉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由省市技术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调查,从锅炉爆炸造成的现场损害程度,爆炸后主要元件呈多块解体的状况,以及爆炸口的形状和相关物证来看,呈现出明显的锅炉超压爆炸症状。

  调查中还发现,该锅炉原持证司炉人员已于1月29日回河南老家,事发当日,该锅炉的操作人员系无证人员,而且有迹象表明存在违规操作现象。技术专家初步认定:该起事故系无证人员违规操作造成锅炉超压爆炸,造成爆炸的详细原因有待进一步深入调查。

关键词:锅炉爆炸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