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曲周县河南疃镇: 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3-04-27 18:44:24
分享:

  “现在来行政服务大厅办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工作人员讲解细致,自己还能查询打印,高效、便捷的服务值得点赞!”“咱们镇的服务中心服务态度好、出证快,为我们的业务开展省了不少时间……”最近,来河南疃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业务的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2023年以来,曲周县河南疃镇瞄准“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目标要求,增强政务服务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共为群众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50余项。

   政务服务标准化,贴心服务暖民心。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河南疃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事项材料等制定统一的标准,在大厅制作简明的办事指南,并安排专员引导。设置咨询服务台、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待区和便民服务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并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Wi-Fi等贴心服务,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享受到“家”的温暖。

   政务服务规范化,夯实基础强能力。该镇紧紧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等工作重点,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培训方式,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队伍整体素质。多次召开政务服务礼仪、沟通技巧、自助服务终端操作等培训会,邀请专家现场授课,组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业务能力测试等比武练兵,以评促学,多途径巩固业务能力,强化培训效果,打造业务精、素质强、服务优的政务服务队伍。

   政务服务便利化,群众办事提效能。为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便民化措施,该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靠前,为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免费的帮办代办服务,全程“一对一”接待,用高效热情、便民亲民的工作作风和熟练的业务知识,“让群众只跑一次”的服务承诺落到实处。线上充分利用电话热线、微信留言等方式,开展预约服务、线上咨询解答,搭建自主服务终端平台,群众可自行查询养老保险、医保、个人税务情况,打印证件照,预约婚姻登记等各项便民服务;对不能自行办理的个体工商户名称自主申报、养老保险生存认证等业务,以及小餐饮、小作坊、食品经营许可等个人申请事项,采取上门服务、代办的方式,实现即时即办。(通讯员 李延昌 张晨)

关键词:曲周县,河南疃镇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