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国漫之光回归!《雄狮少年2》立项 孙海鹏任编剧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3-03-02 08:47:51
分享:

  据国家电影局3月1日发布的公示信息,动画电影《雄狮少年2》正式立项,编剧为前作导演孙海鹏,备案单位为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故事梗概讲述了来上海打工的无名之辈阿娟,为了赚钱给父亲治病,同意代表没落的传武拳馆参加“上海格斗之夜”武术比赛,为此他必须战胜所有的高手、偏见和自己。

  动画电影《雄狮少年》由孙海鹏执导、里则林编剧,讲述拥有舞狮梦的留守少年阿娟与好友组成舞狮队,打破偏见、一路跌跌撞撞、最终创造奇迹的成长故事。影片以平实的视角,讲述了普通人奋斗的故事,褪去西方个人英雄主义神话,立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雄狮少年》于2021年12月17日在国内上映,累计票房2.49亿,豆瓣评分稳在8.3。该片还将制作日语配音版本,计划于2023年登陆日本院线。

关键词:动画电影,《雄狮少年2》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