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萨利机长”辞任美国驻国际民航组织代表

来源: 新华社  
2022-06-25 10:04:05
分享:

  曾驾驶遇险客机降落在哈得孙河的美国“英雄机长”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三世23日宣布,他将于下月1日辞任美国常驻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理事会代表。

  萨伦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说,决定放弃这一职位不容易,但他没有解释为何上任约半年便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萨伦伯格一个月前对一些区域性航空企业试图降低对飞行员的要求表达担忧,警告说那样做会削弱飞行安全。

  2010年1月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曾经成功迫降纽约哈得孙河的美国航空公司机长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左)乘坐花车参加新年玫瑰花车游行活动。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国际民航组织总部设在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今年晚些时候将举办三年一次的大会,与会方将就航空碳排放规范缔结长期协约。

  萨伦伯格说,即便离开国际民航组织,他仍将持续致力于倡导飞行安全。

  萨伦伯格2019年在美国国会上说,他支持波音737 MAX客机复飞前让相关飞行员接受更新版的模拟器培训,“目前的飞机设计与认证制度令我们失望”。

  波音737 MAX客机先前因两起重大空难在全球范围内遭停飞,后续调查发现该机型存在严重设计缺陷,引发外界对联邦航空局审批不严的质疑。

  美国国会2020年通过新法案,改革联邦航空局对新飞机的认证方式。

  2009年1月15日,萨伦伯格驾驶一架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从纽约市拉瓜迪亚机场起飞不久,撞上雁群,凭借娴熟技术,成功降落在哈得孙河河面,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获救。这一事迹后来被拍成电影《萨利机长》。萨伦伯格2010年从全美航空公司退休,结束30年飞行员生涯。(陈丹)

关键词:“萨利机长”,美国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