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国去年返农人口约为51.5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来源: 环球时报  
2022-06-24 09:14:02
分享:

  近年来韩国返农人数持续增加,并于去年创下历史新高。据韩国《京乡新闻》23日报道,韩国统计厅、农林畜产食品部、海洋水产部当天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2021年韩国的返农人口约为51.5万人,比2020年增长4.2%。

  报道称,韩国年轻人引领了此波归农浪潮。2021年30多岁及以下青年返农人数占总数的45.8%。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化导致就业难和不动产价格暴涨,让更多韩国年轻人离开城市返乡务农。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 (KREI) 最近发表的“城市居民返回归农意愿调查”结果显示,在疫情暴发前的2019 年底,34.6% 的城市居民有这一想法,而到2020年底,这一数字则增长到41.4%。越是年轻的一代,回归农村的倾向就越强。20 多岁或以下(39.1%)和 30 多岁(34.8%)的人将“工作”选为归农的第一大理由。不光是农村,从城市回归渔村的人也在增加。去年回归渔村的人为1216人,比2020年增长25.7%。 (张 静)

关键词:韩国,返农人口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