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巴西美妆巨头纳图拉:中国市场给我们带来巨大商机

来源: 新华社  
2021-10-03 09:10:07
分享:

  巴西美妆巨头纳图拉公司卡雅马尔总部坐落于一片连绵起伏的山坡上,绿荫环绕、错落有致。对于初来乍到的参观者,这里更像个宁静的公园。这种设计理念,据说源自公司创始人安东尼奥·路易斯·塞阿布拉对中国古代哲学的理解,而中国市场,也已成为公司未来拓展业务的方向。

资料照片:巴西亚马孙河中游马瑙斯游船码头风光。(新华社记者汪亚雄摄)

  日前,在卡雅马尔总部,塞阿布拉告诉新华社记者,他曾经花了很多时间研究中国文化,并尝试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融入公司的经营理念。1969年他白手起家创办纳图拉的时候,还是前店后厂的模式。如今,公司业务规模已经扩展到全球多地,国际化步伐持续加快。

  他说:“是古老东方哲学的巨大影响,最终帮助我们实现了梦想。比成为国际领先企业更重要的,是把个人的梦想转化成集体的梦想。”

  现年79岁的塞阿布拉如今在公司里更多是发挥“定盘星”的作用,而“引路人”的重任则交给了首席执行官罗伯托·马尔克斯。对于马尔克斯来说,连续多年保持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地位的中国,是纳图拉扩展事业版图的未来方向。他认为,近些年来巴中经贸往来成果显著,即便在新冠疫情期间依然逆势增长。在双边贸易中,美妆行业存在很大增长空间,巴西可以与中国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天然原料美妆产品的发展。

  亚马孙雨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植物资源,成为纳图拉生产特色美妆产品的巨大原料宝库。纳图拉是较早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巴西企业之一,早在20多年前就开始选用亚马孙地区的天然原料来生产美妆产品。10年前,这家公司推出一项计划,与亚马孙雨林地区5600个家庭直接合作,鼓励以可持续发展方式开发亚马孙植物资源,开发了香波、香皂、护手霜等系列产品,其主打系列产品,已经在国际市场上获得较高声誉。

  马尔克斯表示,纳图拉旗下一些品牌已经在中国市场建立起良好口碑,将亚马孙特色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成了纳图拉的新策略。随着中国市场消费观念的转变,用天然原料生产的美妆产品正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这给纳图拉带来巨大商机。

  几年前,马尔克斯曾经专程到中国调研市场。“毫无疑问,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美妆产品市场,”他说,“我们一直在加强中国本地团队的建设,以便能够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组合,更好地与中国文化和中国消费者建立起联系。”(记者 陈威华 赵焱)

关键词:巴西,中国市场,商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