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巴西央行再次加息 利率水平达到两年来最高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23 08:19:11
分享: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地时间9月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此前的5.25%上调至6.25%。这是巴西央行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目前巴西的利率水平已经达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点。

  上周巴西央行对国内100多家金融机构的调查显示,这些金融机构普遍预计巴西利率在今年剩余的三个月中将继续上涨,并在2021年底时达到8.25%。

  依照惯例,巴西央行将调整基准利率作为控制国内通货膨胀的主要手段。今年8月,被视为巴西官方通胀指标的全国消费价格指数(IPCA)达到 0.87%。这是2000年以来8月同期的最高水平。此前12个月内巴西通货膨胀率达到9.68%,为2016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此巴西央行再次做出了大幅提高基准利率的决定。(记者 汤晔)

关键词:巴西,央行,加息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