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巴西总统称英国寻求“紧急”食品协议

来源: 新华社  
2021-09-25 08:45:41
分享: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23日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寻求与巴西签订“紧急”协议,以向英国提供食品业短缺的某种商品。

  博索纳罗没有提及这种商品的名称,说已把这项请求转给农业部长特雷莎·克里斯蒂娜处理。

  博索纳罗本周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与约翰逊会面。

  英国驻巴西大使馆反驳博索纳罗说法,称其叙述与使馆对事实的记忆不符。

  路透社将上述事件与英国近期二氧化碳短缺相联系。英国食品行业使用的二氧化碳主要来自化肥行业副产品,而化肥行业最大成本消耗是天然气。天然气短缺迫使一些英国化肥厂在最近数周关闭,导致在食品业广泛应用的二氧化碳短缺。

  英国政府22日警告食品制造商,做好二氧化碳价格上涨400%的准备。

  此前,英国与美国CF工业公司达成救助协议,以期使后者两家工厂重启生产。受天然气价格上涨影响,这两家工厂先前因亏损关门。英国大约60%的二氧化碳产品由CF工业公司供应。

  在英国和欧洲大陆面临天然气危机的同时,路孚特公司和克普勒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巴西液化天然气进口量9月创新高。路透社报道,原定运往欧洲的货轮把液化天然气送到巴西,以缓解巴西电力短缺。

  通常,巴西将近三分之二电力由水电站供应。然而,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干旱令巴西水力发电站难以为继。巴西不得不转而求助美国天然气,以维持电力供应。

  路透社认为,巴西大量购入天然气,是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的推手之一。(卜晓明)

关键词:巴西,英国,“紧急”食品协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