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法国一女警在警察局被刺杀 反恐调查已展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4-24 07:47:00
分享:

  法国一名女警察当地时间23日在巴黎郊外的警察局被刺杀,杀害女警察的嫌犯已身亡。反恐调查目前已经展开。

  据法国内政部方面通报,法国一名49岁女警察当天在巴黎郊外的伊夫林省朗布依埃的警察局被一名持刀袭击者杀害。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23日晚8时30分)。事发具体地点位于警察局的入口处。

  警方立即展开行动抓捕嫌犯,在抓捕过程中嫌犯被警方开枪击中,身受重伤。警方随后宣布嫌犯死亡。据初步调查,该嫌犯来自突尼斯,现年37岁,在法国有合法身份。

  大批警察正在事发现场调查,事发地周围区域已经被封锁。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社交媒体向遇害女警表示哀悼,他同时表示要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法国总理卡斯泰、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等政要均赶到事发现场查看情况。卡斯泰向被杀害的女警察家属表示慰问,并向抓捕嫌犯的警察表示感谢。他强调政府将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达尔马宁宣布法国所有警察局将加强安保措施。佩克雷斯表示,行凶者试图让国家陷入不稳定。她认为应当认真调查事件与恐怖主义的关联性。

  法国国家反恐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已经接手此案,相应的反恐调查已经展开。有安全部门人员透露,安全机构和情报部门在事发前并不掌握嫌犯的具体信息。

关键词:法国,警察局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