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超4.5万 实施“封城”省份增至19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26 06:57:45
分享:

  当地时间3月25日,法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5万例。法国官方当天宣布实施“封城”的省份增至19个。

  法国卫生部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25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5641例,又一次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升至4424087例。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现为93378例,新增死亡病例225例。目前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增至27036人,重症患者增至4709人。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代表官方宣布进一步加强管制措施,增加法国中部奥布省、罗讷省和涅夫勒省三个省份实施“封城”,使得实施“封城”的省份由16个增至19个。官方对另外24个省份加强疫情监控。

  维兰表示,关闭学校将是“不得不作出的最后决定”,官方仍在“不惜一切代价避免”。他指出,病毒可以在学校传播,然后传播至家庭。维兰说,他将与教育部长布朗盖一道研究新措施以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疫情防控。

  维兰还表示,判断当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效还为时尚早。前两次“封城”时,新冠发病率开始下降大约需要一周时间,而重症患者人数的下降可能需要两周。他警告,与去年第二波疫情相比,重症患者更年轻,这应与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有关。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在视察巴黎大区的一家医院时表示,巴黎大区的疫情形势“极为令人担忧”,第三波疫情的影响剧烈。他呼吁法国民众团结应对第三波疫情,并再次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坚定支持。

  74岁的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因感染新冠病毒被送往医院治疗。她25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正在接受“强化吸氧治疗”。她感谢民众对她的问候,并呼吁大家照顾好自己和亲人。(记者 李洋)

关键词:法国,新冠肺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