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希腊阿提卡大区污水中新冠病毒载量一周增至两倍多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2-10 08:37:02
分享:

  据希腊《每日报》网站2月9日报道,雅典大学分析化学教授托马迪斯(Nikolaos Thomaidis)表示,监测结果显示1月29日至2月5日期间,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污水中的新冠病毒载量增势迅猛,达205%。

  托马迪斯教授警告:“从绝对数字上来说,目前的病毒载量比去年10月份的情况要高得多。自从2020年2月底希腊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科学家团队就一直对首都圈的污水进行定期分析,以跟踪新型冠状病毒在社区中的流行趋势。”

  托马迪斯教授还介绍说,1月22日至29日的数据显示,阿提卡大区的病毒载量增加了80%。他指出,近一周的监测分析显示,每10万人中已经有400人感染新冠病毒,而这一数字在1月29日为131人;在2020年10月20日为190人。而污水中的病毒既来自有症状感染者,也来自无症状感染者。具体而言,55%以上为无症状感染者;40%以上为有症状感染者。相关数据显示,后者当中只有10%前往医院接受救治。(总台记者 王玉国)

关键词:希腊,新冠病毒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