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秘鲁将购买2000万剂辉瑞疫苗 医用氧气短缺问题持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9 17:30:23
分享: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秘鲁外交部长伊丽莎白·阿斯泰特宣布,卫生部长马塞蒂已与辉瑞签署协议,以购买2000万剂新冠疫苗。辉瑞保证在2021年3月提供25万剂,4月提供30万剂,7月1日前秘鲁将收到至少575万剂疫苗。

  阿斯泰特还报告说,秘鲁已与世卫组织领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签订协议,将获得由辉瑞和阿斯利康提供的660万剂疫苗,以便为20%的人口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政府正在推进与强生公司的谈判,以达成500万剂疫苗的采购协议。与俄罗斯的Sputnik V疫苗的采购谈判也取得了进展。

  此外,秘鲁与莫德纳公司的1200万剂新冠疫苗的采购谈判正在进行中,如果谈判成功,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收到全部剂量。

  尽管秘鲁政府从1月31日开始在10个地区实行严格的强制性社会隔离,并在全国实行宵禁,但国家警察干预的违规聚会已达到900次。

  同时,全国共有73436人因违反防疫措施而被干预,违规行为包括在没有工作通行证的情况下外出、未经授权驾驶私家车、在宵禁期间无缘无故外出、不戴口罩、不携带身份证等。

  秘鲁多地出现医用氧气短缺问题。Junín大区州长费尔南多·罗哈斯说,他们计划在2021年全年提供的医用氧气供应在短短几个月内就耗尽了,最近几天,需求增长了500%。而La Libertad 80多个地区和省市长要求中央政府在该地区每个省建一个制氧厂。

关键词:秘鲁,辉瑞疫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