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鄱阳湖清除捕鸟“天网”1.7万余米 解救候鸟200余只

来源: 新华社  
2020-10-26 08:07:00
分享:

  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局获悉,为了给候鸟营造更好的越冬环境,去冬以来,鄱阳湖沿湖各地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巡查320余次,出动人员4100余人次;平毁非法围堰5处、面积2100亩;清除“天网”共计17000余米,救治放飞候鸟200余只。

  据介绍,江西在候鸟集中分布区、栖息地、停歇地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护力度,对沿湖160多个农贸市场、380多家餐馆酒店等加大检查力度,对猎杀候鸟、破坏湿地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每年秋末冬初,随着气温下降和气流影响,数十万只珍禽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近年来,江西加大对鄱阳湖区的保护,鄱阳湖水域生态环境逐年改善,水生生物得到更好保护,为候鸟栖息创造了良好条件。(记者 姚子云)

关键词:鄱阳湖,候鸟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