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草木人间》曝海报剧照 吴磊人潮中“独自清醒”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4-03-27 09:09:14
分享:

  3月25日,电影《草木人家》发布预售海报及一组“成功抢票”剧照。海报中何目莲、吴苔花跟随蝴蝶国际众人一同举起双手高呼成功学口号,两人的神色却有着微妙的不同。吴苔花(蒋勤勤 饰)兴高采烈,仿佛看见了不远处成功的未来;何目莲(吴磊 饰)兴致索然,与狂热众人格格不入。

  剧照中,影片众多角色以各自的口吻讲述自己的抢票故事,也透露出影片的人物性格与人物关系。弱小可怜无助的何目莲“抢不到票好想哭”;一心想成为独立女性证明自己的吴苔花高喊“成功!成功!我终于抢到票了!”;传销组织内的众人以极富煽动力的语气诱惑他人抢票。

  影片借用《目连救母》这一传统故事,以草木喻人,用慈孝之道消解古今传说与现实的距离,将传统文化融入影片之中。故事取材于多起真实案件,围绕家庭情感缔连展开,讲述了刚毕业的大学生何目莲(吴磊 饰)在发现母亲吴苔花(蒋勤勤 饰)深陷传销泥潭时舍身救母的故事。

  电影《草木人间》将于4月3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电影,海报剧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