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银河写手》北京首映 喜剧人大团建张绍刚落泪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4-03-25 14:49:23
分享:

  3月24日,电影《银河写手》在北京常营举办首映礼,在电影中,常营被喻为北京影视行业的“宇宙中心”,首映这天,主创也选择了在这里与观众见面。该片以编剧自己的北漂生活为蓝本,创作了这部既真实又幽默的“北京编剧打工故事”。

  《银河写手》由单丹丹、李阔、高群编剧,李阔、单丹丹导演,宋木子、合文俊、李飞主演。三位主演均是以一部喜剧综艺出道,而三位编剧也都是来自开心麻花,所以奠定了这部电影的喜剧气质。

  映后交流中,著名主持人张绍刚出席并坦言自己在观影期间数次落泪,“因为好的喜剧就是会让人哭,而这部电影做到了”。著名导演忻钰坤(《热搜》《暴裂无声》)表示,这部电影又治愈又鸡血,剧中的很多情节,让他看到曾经的自己,也希望通过这个故事让大家更了解编剧的生活。

  著名编剧张冀(《夺冠》《三大队》)表示对这部影片中的故事非常感同身受,作为编剧的他反感“套公式”的剧作,虽然传统剧本需要起承转合和人物成长,但在他看来,生活不像剧本一样给你铺垫,很多事情的确让人猝不及防,更珍贵的东西是反省、思考和做自己。

  《银河写手》的三位主演被观众熟知是通过一部喜剧综艺,而在首映礼现场,这部综艺的近30位参与者也来到现场,为《银河写手》打call助阵。近30位喜剧人的浩大阵容,像一场大型团建。主演宋木子动容表示,能够有作品登上大银幕是自己的幸运,但其实到来的大家都是很有才华的人,希望大家都能被看到,能有机会展示自己。

  据悉,电影《银河写手》将于3月30日全国公映。

关键词:电影,《银河写手》责任编辑:裴妥